年年有鱼Doria

一世安 番外一

焉逢和暮云到底算什么关系呢?
亲人?若说焉逢把暮云纯粹当成一个弟弟,别说眼睛雪亮的群众,恐怕连焉逢自己都不会相信,没有人会对弟弟产生这么强烈的占有欲,也没有人会恨不得时时刻刻的把弟弟禁锢在身边,连他一刻不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都会惊慌到手足无措,更不会有人在把弟弟抱在怀里的时候会露出那样满足幸福的表情……
爱人?可是……暮云在某些事情上懵懵懂懂的样子,又总是会让人唾弃自己的思想龌龊……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那时昭阳和端蒙成婚,焉逢带着暮云前去贺喜,由于暮云一向不习惯人多,索性就和几个女孩子一起去看新娘,女孩子们的话题他没什么兴趣,就好奇的摆弄着妆台上的小玩意儿,耶亚希闹他闹习惯了,便用笔蘸着守宫砂在他手腕画了一道,惹得众人一阵笑闹。
本来也不过是开玩笑的小玩意儿,谁也没放在心上,可是……两个月之后,横艾在某处风景优美的小镇偶遇跟着哥哥到处游山玩水的暮云之后,惊叹的发现,暮云手腕上那一抹令人诧异的嫣红。
这是什么什么什么情况!这两兄弟不是一对儿吗!天知道,她当初接受自己被一个男人打败的事实时做了怎样的心理建设,要不是暮云太招人疼,她都容易黑化!

可是,现在告诉她,这两个人是纯兄弟!鬼才信!但是那个守宫砂是什么鬼?难道焉逢到现在都没碰过暮云?天呐,他们队长不会是有什么隐疾吧?
她忧心忡忡的和磬儿,端蒙,耶亚希等女孩子分享了自己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属于女孩子的小秘密吸引了飞羽铜雀等一干在大战之后无所事事的闲人。
两个都没有娶妻打算的男人,每天腻腻乎乎的黏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寝同眠。一个糙惯了最看不起娇气的却为了伺候好自家金贵的弟弟,不禁摸索着学会了宫廷老嬷嬷伺候贵人的本事还练出了十八般厨艺的哥哥,一个为了哥哥敢算计天道坑了神君连命都不要了的弟弟,居然是纯兄弟!!!
“不可能,我有看过焉逢偷偷亲暮云。”尚章有些不好意思。
“还用偷偷,他堂而皇之的亲暮云你见得少了?”强梧不以为意的翻了个白眼。
“不是亲额头脸颊!”尚章望天。
“什么时候!”众人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最近一次是上次陪徒维去给暮云把脉,最早一次是暮云为他挡刀那次……”
“禽兽!”磬儿眯了眯眼,愤愤道。暮云那时候才多大!那时候的暮云还把他当成是唯一的血亲百依百顺着呢!这个焉逢,居然在那个时候就对暮云怀有这样的心思,简直不可饶恕!

旁听的商睿感慨了一下愚蠢凡人无聊的极限,叹了口气“暮云不懂 ,他对于情爱之事完全没有概念。”说到这儿魔君大人也有些无奈“暮云从小就长的好看,性子又乖,总是会莫名的招惹上不怀好意的人,将军和大人怕他懵懵懂懂的被移了性趣,索性就不教他这些只告诉他这种情况直接动手打人,不拘是谁留口气就行……等他大了,徐大人以为本尊教过,本尊以为徐大人教过,所以……”商睿一摊手,表示无奈。
“这东西自己就应该会吧?”尚章不解,男人对于情爱这种东西不应该有着天生的追求吗?
“暮云幼年遭逢大变,又剑气缠身,他不愿意和人交流,也不愿意出门,兴趣爱好方面除了习武练剑就是看书,要么就是一个人发呆。”磬儿有些心疼。
……
事情也就这样不了了之,然而,没过多久,耶亚希神神秘秘的把暮云拉到了没人的地方。
她对这两兄弟一直都很有好感,前世暮云受委屈她会毫不留情的骂焉逢人渣,这一世看焉逢可怜,她也是于心不忍。
她和暮云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暮云和她分开的时候,脸红扑扑的,眼神散乱,走路都有些同手同脚。

这份不对劲很快就引起了焉逢的注意。
弟弟莫名的发呆脸红,莫名的躲着他,然后趁他不注意还会偷偷看他……这是怎么了?
焉逢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暮云,最近怎么了?”
“我,我……”暮云咬着嘴唇不知所措,焉逢看不得他蹂躏自己的嘴唇,更看不得他为难,赶紧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发“乖,不想说就不说,只是,若是身体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哥哥,好吗?……”暮云越发愧疚,扑到他怀里抱着他就不肯松手。
焉逢在暮云面前装的是人模人样,回过头就到横艾府上寻耶亚希审问,他是舍不得逼问暮云,但是他舍得逼问耶亚希啊!
问明前因后果,焉逢无奈的扶额。

“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说人这一生的得失都是有定数的,不可贪心,不可强求。暮云还活着,对我来说这已经是毕生所求,命运待我足够仁慈,可我却不敢再奢求更多,我怕我要是太贪心了,想要的太多了,就连仅有的也失去了,我不想赌上天的仁慈,我输不起,他还好好的活在我身边,这一生我便别无所求。”

回到家,暮云已经睡下了,焉逢简单打理过自己之后躺在他身边,轻手轻脚的把人揽到怀里,一下一下的顺着他柔软的银发,专注的看着他的睡颜不知多久,最终还是没忍住,轻轻的吻了吻他的唇角“这辈子,只要你好好的,哥哥便什么都不要了。”

————————————————————————————
这才是我对焉逢最大的惩罚
不是吃不上肉
而是在暮云面前  在这段感情面前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的
卑微与患得患失

评论(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